我校2017-2018学年“青研杯”研究生3v3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陈远哲 扶亚楠)10月28日至31日,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2018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行,来自14个学院(中心)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10月28日上午,本次“青研杯”篮球赛正式开始。比赛采用3V3形式和算球制,3分算作2球,2分球和罚球算作一球。比赛分上下半场各6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3分钟。小组赛和淘汰赛在环湖篮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赛场上,15支代表队奋勇争先,球员们不遗余力地使出灵活的过人技巧、空接、盖帽、花式运球等一流球技,精彩的对决不时引发在场同学的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统数学院代表队、财税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和金融一队、法硕二队等10支球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淘汰赛。10月30日上午,经过又一轮的逐鹿,统数学院代表队、财税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及金融学院代表队顺利晋级四强。哲学院研究生徐瑞坤在三分大赛中夺魁。

10月31日中午,决赛开始,统数学院和财税学院的代表队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季军争夺赛。最终,财税代表队败北,统数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随后,冠亚军争夺赛在法学院和金融学院两方代表队中进行,双方队员摩拳擦掌,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展开了一场激战,你攻我守,势均力敌,给场上制造了紧张刺激的气氛。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分数仍不相上下。下半场刚开始,双方球员就都出现了体力不支、频频失误的情况,但在最后三分钟里,法学院的队员们咬牙坚持,奋勇拼搏,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9,赢得比赛夺得魁首。

最后,裁判刘睿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公共管理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财政税务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和球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们在专注学术研究和内在修养的同时也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至此,2017-2018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