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罗诗雨 汪青 马丽沙1026日中午12时,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在文添楼106室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中心)的共1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郭朴主持。 

    

  

  

  

首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郭朴针对生活服务部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解读,使大家明确了生活服务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并且希望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代表能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鼓励大家提出创新性和有针对性的建议其次,在场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对宿舍、食堂、操场等各方面的建设提出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介绍各学院近期举办过的和将要举办的各项活动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宿舍服务和校园安全两个方面展开。“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较短”、“宿舍桌椅等设施老旧”“操场缺乏相应的照明设施”造成了同学们生活的不便。“共享单车的停放无序”“校内电动车的速度太快”“西苑门口车辆太多”等问题的存在也不利于同学们的安全。

  

  

针对这些问题,各研究生代表从改善宿舍环境和加强校园治安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最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郭朴针对相关问题做出解释,指出有些问题的解决需要长时间的努力,但是会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另外,生活服务部实习部长曲一平对部门具体考核标准做了补充发言,希望各学院代表今后继续配合生活服务部的工作。

本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加强了院研会与校研会之间以及院与院研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建设更加舒适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至此,第三十三届校研究生会本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