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第三十四届编委会召开内部培训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 苏畅 秦超 刘元 李昭瑞)2017年10月11日晚上6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第三十届编委会内部培训会在文添楼104教室顺利召开。培训会内容主要围绕《研学报》编辑部日常工作流程展开,本届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尽快推进新成员对《研学报》工作流程的了解,经济与金融版主编李启睿首先对《研学报》审稿制度、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指出《研学报》审稿采三审制和交叉审稿制,刊发文章以质量作为唯一依据,并且详细分享了排稿、三审、稿件后期修改、技术校对全过程的工作流程和自己的审稿经验心得。同时,他提醒大家,作为一个专业学术刊物的编辑,要努力提高对论文的鉴赏能力,并分别从论文选题、摘要、文献综述、论文结论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一篇优秀学术论文所应具备的要素。

  

  

随后,由《研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发言。他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就课题申请、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等事项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并提出论文题目新颖、立意新颖、数据新颖、方法新颖的“四新”要求。他希望大家作为学术刊物的编辑,能够以身作则,端正学术态度,提高学术修养,掌握学术技能,认真对待审稿工作和学术工作,并鼓励大家敢于做事、勤于做事,共同为提高《研学报》的刊物质量和学术影响力而奋斗。

  

  

通过本次培训会新一届编委会成员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研学报》编辑部的审稿制度、要求和流程,有利于新成员尽快熟悉工作,促进今后审稿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