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2017-2018学年现场招新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0

923-26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指导的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中南研语》编辑部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2017-2018学年现场招新考试在文添楼顺利举行。

923日晚,在《研学报》编辑部招新考试现场,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首先对参加考试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考场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各部门(版块)负责人分发试卷,各位同学开始认真答题,整个考试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进行。接着,各部门(版块)负责人对每位同学逐一进行了第一轮面试,总用时约四个小时。

  

925日中午12:30,《研学报》编辑部对通过笔试和第一轮面试的各位同学进行了第二轮面试。根据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负责面试的白玉老师、编委会成员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考核,尤其对应试者的学术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经历等方面予以重点考察。

  

  

926日晚,校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辑部如期举行了招新笔试和面试。历时一个小时的笔试结束后,竞选者依照自己的报考志愿参加各部门举行的面试,面试形式由各部门自主决定,负责面试的主席团成员及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询问和考核,并给予综合评价。《中南研语》编辑部则针对版块选题、稿件撰写和新闻采访等方面着重对报考者进行了考察。

  

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将综合报考者的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最终录取名单,相关结果将于近期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和校研究生会、研工部微信平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