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召开2016-2017学年换届大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29

(通讯员 尹寒冰 苏恒瑶 商想平 刘小庆)2017年6月7日中午1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2016-2017学年换届大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雯老师、《研学报》编辑部现任常务副主编陈志博士、新任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中南研语》现任版块主编冯北辰、新任执行主编谭晨辰以及《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的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学报》宣传部副部长刘小庆主持。

大会伊始,黄雯老师宣读了《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新一届负责人名单。随后,《研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现任及新任负责人依次发言。

《研学报》编辑部现任常务副主编陈志博士对2016-2017学年工作予以总结,重点介绍了《研学报》工作的创新之处——四个“第一次”:第一次全体成员名单全部出现在杂志扉页上、第一次有了自己的LOGO、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次被会计学院列入北大核心期刊目录。总结过后,陈志博士提出了《研学报》未来工作的展望,期望新一届编委会成员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辉煌。

《研学报》编辑部新任常务副主编曹松威博士发言,他表达了接任新职务的激动与欣喜,同时分享了对《研学报》工作的几点期许和看法,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保证流程清晰,确保公正审稿,不断提高文章质量,共同推动《研学报》工作迈向一个新高度。

《中南研语》现任版块主编冯北辰、新任执行主编谭晨辰则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加入《中南研语》的初衷,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南研语》参与和主办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感谢,对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规划,要求“研语人”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兄弟媒体的交流。新任执行主编谭晨辰还表示,未来将与各位同学一起努力,进一步提高《中南研语》的办刊质量。

最后,吴凡副部长进行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研学报》、《中南研语》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并对一直奋战在《研学报》与《中南研语》工作第一线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同时,吴凡副部长对新一届编委会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第二,提高个人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刊物的不断发展;第三,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扩大刊物的品牌影响力。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