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2017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348

(通讯员 孙春玉 张琦) 61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雯老师,各学院(中心)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校研究生会秘书长黄丽琼担任主持。

首先,吴凡副部长为答辩会致辞。他对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精神和研工部号召,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既是对过去一学年工作的检验和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与部署。以期更好地发挥研究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重要功能与作用。最后吴凡副部长预祝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15个学院(中心)研究生会的述职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组织建设、学术品牌、文体强院和生活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特别强调了该院“学术品牌”的特点,注重理念培养,关注时政热点,打通校内校外联系;哲学院从工作方法、根本宗旨和工作目标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思想建设、学术创新、文体活动和生活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果,并着重介绍了该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各类特色学术及文体活动,展现了哲学院学子的新风采;经济学院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活力无限、热衷学术、无微不至的研究生组织;财政税务学院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总结为“希古亢心、济往开来、世说新语”,充分体现了“财税兴”的主题;金融学院在加强“三位一体”自身建设的同时,成功举办了“金融之星”、“文澜金融论坛”等多项活动,塑造了思学并进、文体共荣、实战同行的新一代金融学子风范;法学院以“服务同窗学子,全面成长成才”为工作方向,在学生工作上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举办的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及摄影大赛精彩绝伦;刑事司法学院用诗一样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及各项活动,打造了“中南侦查学社”、“南湖青年刑法沙龙”的特色学术品牌,开展了“刑走中南”、“学术午餐会”等系列学术活动;外国语学院回顾了上一年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活动,其中组织建设上进行了更为合理规划,“职场化妆”和“彩虹跑”等特色品牌活动令人耳目一新;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回顾其“一个重心,两点结合,三个工程”的工作内容后,认真总结、反思前期工作的不足,并且对未来各项工作提出“更好的工作、更准的分工、更多的交流、更大的联系”展望;工商管理学院总结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指出今后的研会工作要重宣传、重实践、多渠道、勤创新,既做好学术活动,也加强实践工作;会计学院在保持学术传统活动之外,特备指出其两大特色:管理模式上,采取常务副主席制、轮流负责制和11专人对接制,同时活动内容紧跟时代步伐,新增了诗词大会、朗诵比赛等;公共管理学院着力打造“公管魅力”,通过举办各类特色活动,使之成为“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的训练营”和“校研会指导的研究生模拟微政府”;统计与数学学院以由“一”而生,数“分”风华为主题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总结道,在新的学年里将继续脚踏实地、发扬传统统数精神,并继续新一轮的改革创新工作;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用活泼、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面总结了思想、生活、学术、外宣、文体等各项工作成果。

各学院(中心)以新颖的方式、丰富的内容向评委们陈述了过去一年的研会活动及成果,也对其中的不足及缺憾进行反思,对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相信今后各学院(中心)必将收获满满。据悉,本次会议的评审打分表将整理封存之后对评审分数进行汇总,根据评分比例计算最终得分。各学院(中心)的获奖情况将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予以公示。至此,我校2016-2017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