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84

(通讯员 曹宜源 储晓雅)511日下午6: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研语》编辑部主办的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文添楼一楼《中南研语》会议室顺利举行。

说明: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1.pic_hd.jpg

本次大赛以“追梦”为主题,旨在鼓励当代研究生积极追求梦想,树立人生目标。大赛设有诗歌组和散文组两个组别,各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三个奖项。比赛一开始便收到同学们的踊跃来稿,所收集的稿件数量较多、质量优良,反映出同学们敢于追求梦想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比赛稿件的评审散文组经学生编辑初审、各主编再审和专业老师审定三个环节,诗歌组经学生编辑初审、各主编再审和微信投票三个环节。经过半个月的谨慎筛选,比赛结果于510日确定。散文组一等奖由朱仲凯获得,二等奖由甘鹏标、谭晨辰获得,三等奖由罗莉、龙璇、刘小庆获得。诗歌组一等奖由沈斌菲获得,二等奖由强豆、褚盈盈获得,三等奖由覃倢曼、杨鑫、王亚光获得。获奖作品将刊登在《中南研语》第15期杂志及第16期杂志上。

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引发了同学们对梦想和人生的思考,同时也有助于学子们提高习作能力,扩散良好的文学研讨氛围。至此,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