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即将开幕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 孙春玉)博采众长,集英荟萃。由学校主办,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联合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将于421日在我校南湖校区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变革之道”为主题,论坛下设四项议程:开幕式暨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及研究生会主席座谈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161226日起,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便开始着手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征稿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热烈。截至2017316日,论坛组委会共收到621篇投稿,其中硕士来稿477篇,博士来稿144篇,还收到台湾政治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澳台高校的来稿。

截稿后,由学校经济学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论坛评审委员会对所收稿件进行了匿名评审,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35篇优秀论文收录成集,并邀请获奖作者出席本次论坛现场活动。届时,知名学者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含港澳台地区)的优秀学子亦将从不同角度对我国经济学理论和实践进行研讨交流。

在此,诚挚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及师生参与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现场交流活动,纵论经济发展变革之道,畅谈改革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