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97


(通讯员 李炳燃  孙星 吴彦乐330日中午1230分,校研究生会在文添楼106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三次研究生提案工作座谈会,来自各学院(中心)的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郭朴主持。

主持人首先就对与会代表近段时间来对校生活服务部的工作支持给予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积极参与接下来举办的活动。随后,在场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对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看法。面路面破损、下雨积水,学生之家插板少,宿舍公寓楼顶缺乏晾衣设施,图书馆书籍随意摆放等仍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此外,文添楼前操场门能否开放,方便同学上课的新问题也被列入提案内容,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研究生代表们也对相应解决措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生活服务部部长郭朴对校园打印店、宿舍楼洗衣机等提案做出解释,并指出后期会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最大限度地促成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也指出其中有些问题的解决需要长久的努力。随后,郭朴对最近各学院申请“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强调了申请材料的格式和规范以及递交时间。最后郭朴鼓励各院生活服务部成员继续深入调查学生的需求,切实反映学生的难题。


本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深化了校院两级研会的合作交流,促进了在校研究生的维权意识,对于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