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67

(通讯员 喻诗华)自2014年以来,我校研究生“文澜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成效显著、影响广泛。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以“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变革之道”为主题,于2016年12月26日起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征稿。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论坛组委会和各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在《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中南研语》编辑部的通力合作下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完成.

本届论坛组委会自2016年12月开始对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进行推广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同时积极与省内外兄弟院校联系,广泛宣传发动,以期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宣传效率。网络宣传小组利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累计发送12篇不同形式风格的微信推文,其中,“文澜论坛征稿启事”正式版以及“三生三世”特别版累计阅读量超过3000次。在此基础上,对外联络小组充分利用微信、QQ等社交媒体,向全国百余所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取得联系,获得了各高校对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的官方支持,共计有21所高校官网、60余所高校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微博转载了本届“文澜论坛”的征稿信息。除此之外,论坛组委会还向华中地区十所重点高校张贴百余张宣传海报。

截至3月16日,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多所知名院校经济学科不同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来稿,累计收到稿件621篇,其中,硕士生稿件477篇,博士生稿件144篇;本校投稿达210篇,外校投稿达411篇,还收到台湾政治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澳台地区高校的来稿。收稿结果充分显示了本届论坛征集的稿件来源广、数量多、质量高的特点,也有力地证明了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工作成效显著。至此,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和征稿工作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