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164

(通讯员 刘超 韩一鸣)3月17日晚7时,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动员大会在文添楼209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和日常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和《中南研语》编辑部成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大会由校研究生会秘书处赵潜主持。

大会伊始,第四届“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诸燕萍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收稿情况,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前期征稿阶段的工作成果,并对全体筹备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诸燕萍强调后续的审稿、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等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希望大家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百分百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将本届论坛办大、办好、办出水平。

随后,组委会委员、《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陈志发言。陈志首先对“文澜论坛”的审稿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本届“文澜论坛”的流程环节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随后,他指出“文澜论坛”相较于其他高校的学术性论坛,具有许多突出的特色,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将“文澜论坛”的品牌优势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接着,组委会执行委员、日常工作小组组长们依次发言。文档编辑组组长严珍妮就论坛三类相关稿件的撰写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后期会务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稿件整理组组长刘文雷对审稿工作的进程及后续安排进行了简单说明;网络宣传组组长曾绍颖细致介绍了前期征稿阶段的宣传成效及技术组设计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做好论坛后续的宣传工作;对外联络组组长梁永晋汇报了前期与全国众多高校的合作宣传工作,并就后续参会作者联系、嘉宾邀请、对外接待等诸项事宜进行了安排;策划协调组组长夏冲总结了前期的筹备工作并对分论坛招投标、颁奖晚会等事宜进行了部署;专项事务组组长马腾飞对论坛颁奖晚会的前期筹备以及后续执行工作进行了说明;后勤保障组组长郭朴就论坛物资保障和分论坛对接等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最后,第四届“文澜论坛”组委会委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翀对本次动员大会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张翀指出,本届“文澜论坛”前期筹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中南研语》编辑部、研究生会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文澜论坛”现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将本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办得更加出彩。另外,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善始善终,在工作过程中还应不断创新、思考,在各项细节上加以改进、完善。

至此,第四届“文澜论坛”动员大会成功落下帷幕。在此,衷心祝愿本届“文澜论坛”能够在各位同仁的通力合作之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