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征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郑俊宇)崇尚学术造诣,打造特色品牌。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文澜论坛” 为期两个多月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征稿工作,在昨日已成功落下帷幕。
    研究生“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每年以经、法、管三类学科中的一类为研讨内容,旨在为全国各高校经、法、管类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第三届研究生“文澜论坛” 为了积极响应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关注和研究社会现实,崇尚和追求学术创新,积极投身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将第三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主题定为“新理念、新突破、新发展——‘十三五’时期的管理变革”。
    自2016年1月起,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便开始着手第三届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征稿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强烈 。截至2016年3月14日,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20所院校750篇投稿。论文稿件来源广、质量优、数量多。其中,博士研究生投稿130篇,硕士研究生投稿620篇。
    下一阶段,论坛评委会将从论文选题、立论、文章内容等方面对所有论文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5篇。审稿工作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35位获奖作者以及部分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于4月22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的现场论坛活动,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届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以及师生齐聚中南大,畅谈管理新理念,共促管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