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澜论坛”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邓尹宸兮)继前两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后,为继续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第三届研究生“文澜论坛”以“新理念、新突破、新发展――‘十三五’时期的管理变革”为主题,于201615日起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征稿。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论坛组委会和各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本届“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本届论坛秉承“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教育理念,旨在为全国各高校经、法、管类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校研究生会在前期的宣传工作中主要采取了广泛发动友校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以期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宣传效率。目前,组委会已经与50余所管理学科较强高校、20余所财经政法类高校、6所港澳台地区高校取得联系,面向全国总计120余所高校进行了宣传。通过联络众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成功将“文澜论坛”的征稿信息发布在各高校的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之上,获得了各高校对第三届“文澜论坛”前期线上宣传工作的官方支持;与此同时,宣传组已向武汉地区十所重点高校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

另外,“文澜论坛”宣传组将持续跟进各高校的宣传动态,例如,充分运用研究生之间的社会网络联系频繁的特点,通过广大学生的转发将通知宣传至各高校各学院的QQ群、微信群之中,以及在各大高校社交平台上发布征稿通知。校研究生会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也在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针对宣传薄弱的环节作出相应调整,以期获取各高校更大力度的支持。

截至201639日,“文澜论坛”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多所知名院校管理学科不同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来稿。收稿结果充分显示了本届论坛的投稿稿件来源广、数量多、质量高的特点,也有力地证明了这次前期宣传的显著成效。距离2016311日最终截稿日期不到两天,本届“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和征稿工作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