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连天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99期“文澜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邓尹宸兮 余君 殷晨光)为了帮助广大在校研究生理解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12月13日晚7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邀中共湖北省委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校长汪连天教授做客第99期“文澜大讲堂”,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作了题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讲座。来自各学院(中心)的近两百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娜主持。

   讲座伊始,汪连天教授从态度、勇气、精神和智慧四个方面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永远都坐前排”。接着,汪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提出在全党学哲学、用哲学的大环境下,同学们要通过因果判断、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来强化方法论的学习。汪教授以“指南针”、“冲锋号”、“奠基石”三个词全面简练地概括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在机遇与挑战相互交织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下,中共中央以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新的目标和要求;以坚持四个全面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统筹推进六大建设作为政治保证;以四个格局、四个创新、五个现代化和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思想。随后,汪教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和学识提出了“抓好学习”、“抓好宣传”、“抓好落实”的三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阅读全会原文、领悟基本原理来深入领会和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现场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汪教授与同学们就“国企改革与理论和制度创新”、“‘共享’理念对调节分配方式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汪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专业的视角和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彩解读更是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最后,本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