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03

   (学生记者 周璞 马丽)研以致学,辩以明理。11月15日晚7时,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文添楼举行初赛。来自各学院(中心)的十五支代表按抽签结果分成七组在两个时段进行小组一对一淘汰赛,外国语学院抽签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每场辩论各设主席一名,计时人员一名,学生评委三名,初赛现场紧张而有序。

 

 

   本次辩论赛辩题包含“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哪个更重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哪个先行”等社会热点话题,涉及研究生世界观、实践风采与学风建设等诸多方面。各赛场上,正反双方分别以犀利、幽默的语言呈现了一场场大气磅礴的思维盛宴。开篇立论阶段,双方队员引经据典、剑拔弩张,驳论有理有据、切中要点。随着辩论的深入,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舌灿莲花,充分体现了各代表队的严谨态度和广阔的知识面。质辩阶段,双方辩手更是滔滔不绝、互不相让。自由辩论阶段最为精彩,比赛气氛异常激烈,双方唇枪舌剑、语惊四座,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

 

 

 

   辩论赛初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集逻辑性、思辨性、趣味性、前瞻性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经过开篇立论、驳论、质辩、自由辩论等环节的角逐,财政税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八支队伍顺利晋级复赛。据悉,复赛将于11月22日举行,让我们一同期待届时更加震撼人心的智慧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