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小君副校长当选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50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01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于1215日在嘉鱼召开湖北省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金出席了会议,湖北省内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进行了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换届选举。经全体会员代表投票表决,研究会第一届会长、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教授连任第二届会长,我校陈小君副校长增选为副会长,我校再次当选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精神、“十二五”期间如何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作报告,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通报教育部思政司2012年工作要点;华中农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五所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校作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在2012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将以贯彻落实“11号文件”和胡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精神为核心,以“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新媒体和自办媒体建设”和“研究生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培养研究生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精神,繁荣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对于社会文化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