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502

1117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在文泓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小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向书坚教授、学工部阮世喜部长、科研部汪锋副部长、宣传部陈狮副部长、研究生院王良圣、张德淼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主持。

下午230学术节开幕式正式开始,陈小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她简要回顾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节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本届学术节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研究生能够“认清自己,明确目标;重视积累,厚积薄发;潜心学术,持之以恒”。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向书坚宣读《关于确定金融学院许璞等10人为2011年度‘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优培人的决定》。陈小君副校长等在场领导为10名首批获得我校“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资助的博士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主场学术报告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士军教授《咬定青山不放松——从事科学研究的体会》的精彩演讲中拉开帷幕。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丁教授从研究选题、研究文献、分析框架、分析数据、分析方法、论文写作等六个环节,具体、生动地介绍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和经验,特别强调了学术研究的坚持以及团队合作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意义。最后二十分钟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各种疑问踊跃提问,丁教授通俗、幽默地回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届研究生学术节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学报承办,以“学术激扬青春,交流创造进步”为主题,紧密结合中国科协、教育部近期在直属高校中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要求,通过一系列学术活动,为研究生科学研究创造条件,提供氛围,并以研究生学术节为契机,切实推进我校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