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1级研究生认真核查学籍信息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7浏览次数:663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教育厅关于开展2011年学生学籍信息注册检查工作的通知,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学籍信息校对检查工作指导,保证研究生生学籍信息真实准确,现对开展研究生学籍信息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20119月份入学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二、核查流程: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核查本人的学籍信, http://xjxl.chsi.com.cn/ 步骤为:注册->获得验证码->查询个人学籍信息(考生号、班级项不查)核对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专业、入学日期等。确认学籍信息正确后,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完成签字确认手续。

2、研究生校对检查时发现学籍信息有差错,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信息修改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按表格要求提供合格的证明材料,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提交材料并完成签字确认手续。

3、各学院于1125日前收齐本院各专业研究生签名确认的学籍信息表后,每页加盖学院印章集中报送研工部备查备案。学籍有误的研究生需同时报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信息修改申请表》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学籍信息的正确性深刻影响学生本人的切身利益,是学历上网的基础数据,事关学生基本身份的认定、学籍学历注册以及学籍学历社会查询。各学院、全体研究生应本着对高等教育事业负责、对研究生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敦促研究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核对个人信息,确保在校生与学籍库一一对应,确保学籍数据与在校生实际信息完全一致。

2、请各学院根据附件内容,按学院、专业筛选打印名册,务必通知到每位研究生认真完成学籍签字确认手续。忽视学籍核查或超过受理期限造成毕业时学历上网数据差错之责任自担。

2011注册研究生新生名单.xls

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