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杭参加中国C9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655

为了迎接建党90周年,追忆各高校的光荣历史和峥嵘岁月,交流和学习各高校的优良校风学风,思考研究生群体的历史使命,提升研究生骨干的思想觉悟,探讨未来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之间更加高效、紧密的交流机制,527日——529日,由中国C9高校联盟发起,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主办的2011·中国C9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和香港地区的27所重点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们齐聚西子湖畔,追忆历史、共话未来。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周子璇同学和校研究生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晶同学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勿忘艰苦岁月·引领青年风采”。会议议题包括“交流校史,讨论如何传承与发扬C9高校优良校风”;“如何在研究生群体中体现青年责任与领导力”;“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研究生会间的交流,建立和完善C9高校研究生会长效合作机制”;“如何有效发挥高校研究生组织在博士生中的引领作用”; “如何有效发挥高校研究生组织在研究生就业、创业中的服务作用”等五个方面。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C9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们分别作了相应的主题发言,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并强调了思想引导和理念指引在高校研究生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与会的各高校代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我校作为内地优秀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校研究生会代表周子璇同学和王晶同学在讨论环节发言,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研究生会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如何探寻研究生会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口和与会高校代表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