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年“华毅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1-03-21浏览次数:509

各学院:

  根据东莞华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毅公司”)与我校签订的合作协议,华毅公司将于2011年起在我校设立“华毅奖学金”,连续5年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将2011年“华毅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奖对象

  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名,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生7名,三年级本科生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课程学习成绩优良,科研成果突出,且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所需的基本条件。

  凡考核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评选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2.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成绩有不合格者;

  3.有经查实的学术不端行为者。

  (二)评选具体条件:

  1.博士研究生评选条件

  (1)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综合排名在学院同年级研究生中前10%

  (2) 在学校认定的本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至少2篇,发表学术论文多且刊物级别高者优先推荐;

  (3)积极参加科研项目、课题研究(为主要参加者)。

  2.硕士研究生评选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综合排名在学院同年级研究生中前10%

  (2)有学术研究成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至少1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论文多且刊物级别高者优先推荐;

  (3)积极参与校内外创新课题申报(为主要参加者)。

  3.本科生评选条件

  (12008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2)学年平均成绩位居班级前5名,原则上需获得上学年二等及以上人民奖学金;

  (3)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或者有学术研究成果,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至少1篇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三、奖励办法

  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奖励金额为5000/人。

  四、推荐候选人计划

  (一)研究生

  学院按照在校研究生总人数0.5%推荐人选,推荐指标达3人及以上的学院可单独另行推荐博士候选人1人;推荐指标不足1人的学院按1人推荐。

  (二)本科生

  每院推荐1人。

  五、评选程序

  (一) 申报者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二)学院按照学工部和研工部分配的推荐计划进行初审,确定本院候选人名单并在本院范围公示;

  (三)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需提交“华毅奖学金”申请,内容包括:姓名、性别、专业、籍贯、班级成绩排名、申请奖学金理由、本人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同时应附有候选人具备申报资格的证明材料、社会实践材料或学术论文复印件等。

  (四)各学院请于325日前将研究生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交研工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文添楼106),将本科生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交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文潭楼107)。

  (五)学工部和研工部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报送华毅公司审核。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doc

                   研工部 学工部

              二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