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举行201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4浏览次数:401

1229日上午,201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总结座谈会在中原楼三楼举行,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主持。

会上,研工部部长周佳玲通报了前一阶段研究生思政与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回顾了研究生创先争优活动、研究生学籍清查、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研究生学术节等工作,尤其对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背景下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力配合学校做好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在优秀奖学金评选上积累的方法和经验表示赞赏,希望学院能够在广大师生中加强宣传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为明年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早准备、早思考、早行动,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各学院对本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大家认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近年来有较好发展,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理顺关系、明晰权责,处理好各种关系,创造性地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