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召开2010-2011年新编辑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6浏览次数:5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召开2010-2011年新编辑培训会

   2010年11月5日晚上19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在文添206教室召开2010-2011年新编辑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何跃军主持。

   培训会第一项内容是进行研究生学报工作条例的解读,管理版副主编陈真对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其中重点介绍了学报的职责、审稿流程和录用标准。培训会第二项内容是进行研究生学报格式体例的解读,法学版副主编贾蓓通过多媒体等方式为新编辑进行了现场格式分析和讲解。培训会第三项内容是进行新编辑的思想政治动员,经济版副主编祁毓就其加入学报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编辑在学报集体中共同努力。培训会第四项内容是由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何跃军就编辑如何进行论文审稿进行讲解,他从论文的标题、摘要、框架、语言、格式、参考文献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为新编辑尽快融入学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位新编辑不仅认同了研究生学报的共同使命:学报是一项共同的事业,同时也在交流中认识到加入研究生学报团体的可贵:有缘相识,心暖一生。最后研究生学报全体编辑纷纷表示要实现将学报办成一份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尊重的刊物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