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汇”第三期——公务员考试知识大赛参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505

公务员录用考试是通过选拔进入国家机关的必经之路,如今参加公务员考试已经成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在毕业求职时的首要选择。本次公务员考试知识大赛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关注度,提高同学们学习公务员考试相关知识的兴趣,同时为即将参加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提供最后时刻冲刺演练的机会,并使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前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基本内容与应试技巧,为以后顺利通过考试奠定良好的基础。本次大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题目考察内容涵盖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科目所涉及的各个方面,难度、题型、题量与历年真题高度接近,是进行考前全真模拟练兵的一次不可多得良机。

一、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参赛方式

1、同学们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

①宣讲会现场报名地点:初试之前拟召开一次宣讲会(时间暂定为1119日,地点另行通知,请留意相关海报宣传),届时将邀请公务员辅导专家讲解公务员考试的基本内容以及应试技巧与方法,并接受现场报名。

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报名:文添楼106

③短信报名:可发送短信到13886037820 13407179492 13638652325

④电子邮件报名:可发送邮件到gongwuyuan_2009@163.com

报名时请注明以下信息:姓名 院系专业寝室 联系方式

2、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091120

三、比赛流程

1、初赛阶段:

1)初赛采取笔试形式。

2)笔试内容:严格依照2010《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相关规定,内容涵盖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所涉及的各个方面,难度、题型、题量与历年真题高度接近

3)时间:20091121(周六) 9001100

地点: 文添楼(具体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留意相关海报宣传)

4)初赛评分及录取:初赛原则上依照初试成绩按照比例录取晋级选手,晋级者以学院为单位,或者自由结合组队参加决赛(进入决赛队伍数量视初赛报名人数而定,暂定为4队,每队4人,如果报名人数较多可以设置半决赛,从8支队伍中决出4支参加决赛)。初赛结束三天内将会张贴海报公示晋级选手名单并且短信通知。

2、决赛阶段:

1)比赛形式:由初赛晋级的16名选手,组成四支队伍,以团队形式进行知识竞赛。

(2)决赛题型与比赛规则

必答题:每队按抽签顺序在指定的题目中选择一组(每组五题),答对每题加十分,答错不扣分。

抢答题:主持人读出题目,各参赛队在限定的时间内抢答,答对一题得十分,答错扣十分。

限时题:每队有两分钟的时间作答(共十题),在两分钟内,参赛队伍尽可能多地答题,答对一题加十分,不会答或不肯定答案可以弃权,进入下一题作答。

风险题:题目分为20304050分四种类型,答题顺序由最低分值队开始,各参赛队可以任选一题作答,此环节只进行一个循环,题目有一定难度,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除相应分数。答题时间为一分钟。

四、奖项、奖品设置:

1、团体奖:本次大赛决赛,入围选手暂定16人(分4个队伍)。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其余参加决赛选手均为优秀奖得主。

冠军奖品(1): 一等奖,奖金500+荣誉证书

亚军奖品(1): 二等奖,奖金300+荣誉证书

季军奖品(1): 三等奖,奖金200+荣誉证书

优秀奖(4):精美纪念品一份+荣誉证书

2、个人奖:(暂定以下项目)

初试阶段设笔试优秀奖3

决赛阶段设置个人风采奖1名最佳仪态奖1

奖励均为:奖金100+荣誉证书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珍惜这次模拟练兵的良机,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蓝图职业发展协会

(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科研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