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158

08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516-17日,08级研究生支部委员培训在文添楼105教室圆满结束。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一项常规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保证。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副书记杨志光、宣传部部长肖翠祥、研工部部长王文贵以及组织部韩长忠老师分别为08级研究生支部委员作精彩报告。

徐书记向参训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剖析了党的光辉曲折历史,同时就党支部委员应做好哪几项基本工作进行了部署。杨书记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党支部委员讲述了党员如何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肖部长就研究生党支部如何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如何创新学习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王部长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谈起,强调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要深刻理解党章的地位与作用,认真学习好党章,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部韩老师具体分析了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基础工作、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需做的工作及注意的问题。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共计125名,来自各个学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