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精神,激励前行——研0409班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3浏览次数:659

2006年10月21日上午,秋高气爽,碧空万里,研0409班一行6人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来到位于首义广场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了参观革命胜地的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参观了中国钱币历史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国钱币历史博物馆陈列着从远古一直到民国为止的好几千年的钱币,从贝币到铜币,从铜币到纸币,各朝各代钱币的变迁展示了我国历史的久远和钱币史的博大。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则是依托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纪念馆,馆内收集有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历史文物1000多件,历史照片10000余张,有辛亥革命起义史迹陈列、鄂军都督府复原陈列、孙中山先生和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等基本陈列。这些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不仅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的,更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担。
辛亥革命距今已有95年的历史。它是中国历史的一座里程碑,一举结束了中国绵延2000余年的封建帝制。它已升华为一种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奋斗不息,拼搏不止。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的光荣事迹,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他们,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这次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弘扬中华儿女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发扬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精益求精,不计较个人得失,争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部2004级学生党总支
200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