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华副校长看望参加建模大赛的研究生队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3浏览次数:501

9月22日下午,张中华副校长在研究生部马继红副主任等一行的陪同下,前往信息学院,看望了参加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全体研究生队员。
 
数学建模大赛是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的知识,解决来自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竞赛形式是三名大学生组成一队,选择一题在四天时间内完成一篇论文,可以自由地通过图书馆和互联网查阅资料,培养学生充分发扬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今年的四道题目分别是:1、Ad Hoc网络中的区域划分和资源分配问题。2、确定高精度参数问题。3、维修线性流量阀时的内筒设计问题。4、学生面试问题。
 
我校共派出十八名选手,六支代表队参赛,并成立了由赵新泉任组长,马继红任副组长的参赛领导小组,由刘康泽领队,周若担任总教练。
信息学院吴怀先书记、赵新泉副院长向张校长汇报了近期的准备情况,此次比赛的总教练周若老师也汇报了训练情况。张中华副校长肯定了信息学院和研究生部的前期的准备和训练工作,并代表学校对坚持训练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感谢,并专程到训练机房看望了我校参赛研究生。张校长关切地询问了参赛选手的食宿和训练情况,鼓励大家轻装上阵,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去年我校研究生在建模大赛中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年所有参赛队员都一致表示一定会团结拼搏,克服困难,有信心和决心力争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光。(研究生部团宣)
  文档附件: